【前言】
好像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系列,但一直沒機會讀XD(最近看的書大部分都這種狀況哈哈),這次剛好圖書館有第一集《紅寶石》真是太開心啦ヽ(●´∀`●)ノ結果第一集太好看我不小心一個晚上就解決了然後還沒有續集可補讓我超胃痛(°ཀ°)後來決定整套一起收,二、三集也在一個晚上快速啃食完畢內心非常之爽快,不過我覺得節局有點後繼無力的港嚼,有種「啊?!就這樣?!!!沒有了哦?!!!!!」的錯愕,但《時空戀人》三部曲仍舊是我近期非常喜愛的YA作品(*´∀`)~♥
【前言】 好像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系列,但一直沒機會讀XD(最近看的書大部分都這種狀況哈哈),這次剛好圖書館有第一集《紅寶石》真是太開心啦ヽ(●´∀`●)ノ結果第一集太好看我不小心一個晚上就解決了然後還沒有續集可補讓我超胃痛(°ཀ°)後來決定整套一起收,二、三集也在一個晚上快速啃食完畢內心非常之爽快,不過我覺得節局有點後繼無力的港嚼,有種「啊?!就這樣?!!!沒有了哦?!!!!!」的錯愕,但《時空戀人》三部曲仍舊是我近期非常喜愛的YA作品(*´∀`)~♥
0 Comments
【前言】 首先,要感謝獨步文化的試讀邀約,讓我知道這麼棒的一個系列( ゚∀゚) ノ♡
一開始看到「推理」二字,再加上小博把這系列分類在「驚悚推理」,害我一直對它有著錯誤期待XD以為會見血或發生殺人事件(←到底是有多嗜血?),但看了才發現原來日常推理不死人嗎?! 《春&夏推理事件簿》披著推理的外皮,包裝起一篇篇充滿人性及溫度的故事。 老實說,我起初看第一集《退出遊戲》時還沒有很喜歡春&夏,是到第二集《初戀品鑑師》才完全投入其中,而且我整個愛上男女主角(= 春太&千夏)看這兩隻鬥嘴超可愛♥第二集作者的寫作方式更加成熟,透過描寫往事,使得穗村千夏這個角色變得更加飽滿。 看完書之後我太激動,瘋狂找了一堆心得和資料,才發現原來這部有改編成動畫,是今年冬番,畫風比較偏兒童向(我大愛中文版畫風XD),近期也將改編成電影,預計明年(2017)上映。 【前言】 《莎拉的鑰匙(Sarah’s Key)》改編自1942年巴黎的冬賽館事件,由法國警方出動的拘捕猶太人行動。小說分兩條線進行:莎拉(過去)& 茱莉亞(現在)。莎拉為了保護年幼弟弟,將其鎖在密櫃中,並向弟弟承諾她會返家救出他。茱莉亞是遠嫁至法國的美國記者,在冬賽館事件六十週年紀念日的現在,她發現了莎拉的故事,進而決心找出真相。
我很喜歡由莎拉為中心的過去線,從孩子的角度看盡一切殘忍行徑,好幾幕都讓我想起《穿條紋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至於茱莉亞線我就覺得不是那麼討喜了,主要是茱莉亞這角色的塑造令我很反感。勇於追求真相的精神令人欽服,但若真相會刺傷人心,你還會如此勇往直前嗎? (改編電影《隔世心鎖(Elle S'appelait Sarah)》已於2010年上映) 【前言】 這本《美麗的惡意(Beautiful Malice)》以前國中時期就讀過,前一陣子不知怎地很懷念,所以又和書的主人借了一次。老實說,很多劇情都已經忘記了,倒是對一些不重要的細節有著模糊印象(所以說我怎麼都記奇怪的地方 ?!)。時隔多年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它的寫作方式是採穿插敘述的手法,過去──現在──未來,但讀者並不會搞不清楚時間線,我覺得這是作者的厲害之處(以第一部作品來說這的確驚人)。
妹妹瑞秋遭到殺害的原因我心裡隱約有個底(不知道是直覺又或者是之前殘留的記憶),但真正讀到那段時還是非常令人心痛…… 【前言】 之前常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看了簡介有點興趣,但我不喜歡書封的底色XDDD再加上那時完全無法靜下心來閱讀所以直接pass =ˇ= 這次剛好在圖書館挖到,想說如果很愛的話再自己收,幸好我沒有衝動……XD《魔鬼之舞(Dance of the Shadows)》的設定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但有些橋段安排得不太順(=太刻意)、角色塑造缺乏魅力,不過有比我想像中好看~第一集看完會讓我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另外,我蠻喜歡用「第一幕」表示「第一集」的手法,覺得有創意♥目前中英文版都出到《魔鬼之舞 第二幕 浴火(Dance of the Fire)》
【前言】 這次要分享的是前一陣子很火紅(大概?)的《茱麗葉三部曲》,本傳共三集,分別是《擊碎我(Shatter Me)》、《解放我(Unravel Me),、《點燃我(Ignite Me)》,另外還有一本外傳《成為我(Unite Me)》,其中收錄了以華納為視角的〈摧毀我(Destroy Me)〉、時間背景設定為完結篇後的〈撕裂我(Fracture Me)〉,以及女主角茱麗葉的日記內容,目前中文版還沒有消息。
《擊碎我》這本書最特別的莫過於作者優美的詞句和一堆刪除線(後者用來呈現茱麗葉混亂的內心狀態),至於缺點……因為會爆雷所以得留最後那一趴再講XD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這本書的,會好奇接下來的劇情走向 + 我超愛華納這個角色≧﹏≦ 但角色設定上有太多déjà vu了讓我無法完全投入Q (認真發問:蠻常聽到女生叫「茱麗葉」,可是似乎很少(幾乎沒有)遇過男生叫「羅密歐」?) 【前言】 本書甫出版時我似乎正進入水生火熱的高中階段,前一陣子聽說導演是Tim Burton時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怪奇孤兒院》的風格和波頓真的超搭~但好可惜裴利隼女士不是由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 雖然我也很愛Eva Green(女神!)、而且她本身也超恐怖片氛圍,但她來演院長似乎太引人犯罪了一點?XD
電影將於今年9月底上映,第二集中文版《怪奇孤兒院2空洞之城(Hollow City)》也已經在上個月出版(英文版三部曲已完結),這次想說趁看電影前把原著補完,真的蠻好看的!已準備戲院被Asa Butterfield和他戲內兼戲外的小女友Ella Purnell閃得一蹋糊塗(好像擺錯重點了#)(講到電影我廢話就好多Q) 【前言】 《殺人恩典》是我國中時極為風靡的一套小說,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提不起興趣。這次向朋友一口氣借了《殺人恩典》、《火兒(Fire)》、《碧塔藍(Bitterblue)》(我都會念成「碧藍塔」……= =),打算暑假來好好練功(?),不過看完《殺人恩典》默默覺得我搞不好會一路看到畢業……XD
我蠻喜歡《殺人恩典》的世界觀,可是就劇情和故事節奏來說我認為有些瑕疵,以至於我看完書的當下沒有如往常般滿足,反而有種很疲倦的感覺@@ 個人頗推薦這本書,但不會愛到自己想收一套XD想看奇幻題材or喜歡閃光戲的人應該會對這部有興趣~ 【前言】 高中時因緣際會下買了這套書(對,我就是看上了書展特價和贈品小書包XD),不看還好,看了之後不得了!!!當時已經很久沒看到如此令人茶不思飯不想的YA了,一整個無法自拔♥最近又心血來潮重看這系列,對故事和角色的喜愛度絲毫未減,女主角蘇菲‧墨瑟喜歡自嘲的個性依舊十分討喜,而男主角亞徹‧克羅斯有著壞男孩性格的特質更是拿捏得恰到好處,尤其我超愛男女主角用姓氏互稱對方XD喜歡看男女主角鬥嘴的讀者(ex : 我)絕對會被甜到牙齒發疼wwww
全系列一共三集:《魔女高校(Hex Hall)》、《惡魔玻璃(Demon Glass)》及《魔力封印(Spell Bound)》,另外還有一本番外《School Sprits》(女主角換人)跟一部應該是情人節特輯的東西……XD 【前言】 小時候看過一次覺得很精彩,讀完後又立刻啃了《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一整個超滿足,後來也收了《大騙局(Deception Point)》和《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但都還沒機會看XD(不過似乎聽說這兩部都……)
這次重讀《達文西密碼》已不復初閱時那般驚艷,當初喜歡丹‧布朗的作品一陣子後,就被French女神充滿感情的筆觸吸引,隨後愛上。而現在回頭看《達文西密碼》不免覺得角色扁平、文筆普通,但平心而論我認為這仍舊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解謎的部分很有趣,至於有涉及史實的橋段建議不要完全相信XD 另外這次也把電影一併補齊了,個人不推=ˇ=而且Audrey Tautou的戲份被改得很花瓶,反而失去了原著中推崇女性的味道。 |